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学术动态 >> 复旦大学赵冰研究员、姜宁副研究员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赵冰研究员、姜宁副研究员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10-22    作者:


(左:赵冰。右:姜宁)

20211022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冰研究员、姜宁副研究员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赵冰研究员2013年于清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附属中山医院双聘教授,复旦大学类器官中心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以第一/通讯作者于国际权威期刊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ScienceProtein & Cell等发表系列研究论文。赵冰研究员以《类器官(Organoids)》为题综合介绍了类器官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展望。类器官模型能够模拟器官发育过程及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探索可能的疾病干预手段,为个性化诊断和精准医疗提供更多可能。

 

姜宁副研究员2013年于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计算生物学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Leukemia Nature CommunicationsNAR等国际学术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姜宁副研究员以《多元化组学大数据平台的灵活应用与分析》为题,以探究六指病的致病位点研究为例,介绍了生物信息学在疾病相关基因筛选上的研究策略以及多组学联合分析结合类器官技术在精准医学方面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