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24    作者:

2021年5月22日,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倡议,生命科学学院、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内蒙古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以“草原家畜与牧草分子生物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活动和条件”为主题的“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接待了哲学学院近80名本科生。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内蒙古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范丽菲博士,应重点实验室主任、学会理事长莫日根教授邀请,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情况。之后,博士生高源、于若男、乔佳鑫分别介绍了“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科研活动和实验条件。随后,同学们进入三个重点实验室了解和体验了草原家畜与牧草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和设备条件。在实验室同学们问题不断,对实验室科学研究的方方面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有同学问RT-qPCR仪、荧光显微镜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同学问培养出一只长绒羊的成本;负责讲解的博士生们做了一一回答。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小鼠解剖实验,并且在解剖过程中为同学们讲解了小鼠各个器官位置以及形态特征。

介绍情况

参观实验室

本次活动是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开展的科普活动之一,是首次为我校文科学生开放的实验室科普活动。为文科学生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活动和实验条件以及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我校哲学学院的支持。

活动合影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