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才培养

实验室人才培养



 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遵循“求实奋进、创建一流”的建设理念,着眼细胞分子生物学前沿领域,努力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上揭示生命活动基本规律,以产出国际一流水平基础研究成果为目标,提升内蒙古大学在该领域中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同时,针对内蒙古畜牧和蒙医药特色产业,研发牛、羊干细胞介导的新型繁殖技术,力争揭示蒙医药某些生物学基础。


 重点实验室与英国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日本相关大学和研究所、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开展合作研究。研究团队结构合理、起点高,在欧洲、美国和日本获得博士学位的有13人,占57%;他们视野开阔、把握领域国际前沿和发展趋势、思想活跃、科研能力强。目前共有23位研究人员,其中,博士生导师15名、硕士生导师19名。


 围绕围绕细胞全能性(干细胞)分子基础、细胞周期及基因组稳定、细胞信号转导与凋亡、细胞融合与表观遗传、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等领域,实验室以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硕士点为依托,培养博士、硕士,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自2017年来,共培养24位博士、141位硕士。其中,有2篇论文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硕士论文。积极开展本科生创新创业培养,有1项成果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有1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