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4    作者:

2023513日,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以“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学科”为主题举办了“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接待了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和哲学学院一年级近100名本科生。

首先,应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莫日根教授邀请,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潇教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拔尖学生培养2.0基地建设等情况。之后,博士生高源、白尧润、杜冬冬分别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重点实验室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科研活动和实验条件。随后,同学们进入实验室了解和体验了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仪器设备。在实验室同学们问题不断,对实验室科学研究的方方面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王潇副院长介绍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学科


报告现场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了解仪器设备


本次活动是内蒙古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开展的科普活动之一,是第二次为文科学生开放的实验室科普活动。为文科学生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活动和实验条件以及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